【图】玛瑙产地在哪 了解它的鉴别方法

2017/9/11 11:47:14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玛瑙产地玛瑙产地在哪
玛瑙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宝石,它的色泽清透漂亮,能治疗消化系统等多种疾病。玛瑙手链极具观赏性,同时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因此许多人都喜欢购买玛瑙来做收藏品。

玛瑙的历史可以追索到很古老的朝代,可见古人就已经知道玛瑙的珍贵了。玛瑙天然形成的,所以世界各地都有它的存在,中国、印度、澳大利亚、马达加斯加等等这些地方生产的玛瑙质量都上乘的,我们中国几乎每一个省都有玛瑙出产,所以我国人们都非常喜欢玛瑙。

玛瑙颜色非常丰富,作为大自然的珍贵产品,不仅可以作为首饰装饰我们的生活而且佩戴玛瑙的功效也是很大的,胃肠等消化系统不好的朋友经常佩戴玛瑙可以让你远离这些基本,南红玛瑙还是可以驱邪保平安的佛教宝石,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挑选。

正是因为玛瑙这么受欢迎,因此让一些黑心的商人找到了发财的捷径,于是出现了很多的假冒商品,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其实只要我们掌握了鉴别的妙招,就不用怕买到假货了。

1.看颜色。天然玛瑙和假玛瑙的颜色是有重要区别的,因为真正的玛瑙的颜色是在地下深处由大自然打造的,颜色的分布过度都是浑然天成,没有一丝的违和,

然而,假的都是人工染色,虽然色彩艳丽,但是过渡色都是很刻意的,显得非常生硬,这个很容易辨别。

2.看结构。真正的玛瑙纹理是非常坚硬和有光泽的。假冒伪劣产品通常是由各种高度复制的材料制成的,而且硬度很难和玛瑙的相比。虽然表面上没有区别,但如果你用刀片轻轻地刮两下,就会有划痕,真正的玛瑙不会出现划痕。

3.看手感。天然玛瑙仔细触摸它会非常光滑,冬天有一种温润的感觉,如果你是在夏天选购,触及它你会觉得手特别冰凉。但是假的很多是玻璃制作的,并没有这样的感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