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保养需要注意这些问题 喜欢宝石的你千万记住了

2017/9/12 11:32:20 作者:M8-yanf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很多喜欢宝石的朋友都知道,绿松石虽然非常好看,但是却非常的容易被损害。如果一块上好的绿松石有了裂缝,它的价值就会大打折扣,那么,绿松石该如何保养呢?

对于很多非常喜欢珠宝朋友来说,绿松石是一种不可错过的宝石。作为我国的名玉之一,绿松石在我国享有盛誉,它象征着好运气,在民间,人们都相信拥有绿松石能够拥有幸福的生活,再加上绿松石光泽美丽,产量不高,因此,它是一种很名贵的宝石,价钱也比较贵。其实,除了人们赋予它的意义,绿松石对人体真的是有一定好处的。

在我国中医学中,绿松石是可以作为一味药的。它能够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对人体的很多疾病都有预防作用。在中医学中,常常用绿松石来治疗风寒感冒和很多呼吸系统的疾病,都很有疗效,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绿松石受到重视的原因之一。同时,绿松石还能够防辐射,所以佩戴绿松石,对于现在每天对着电脑和手机的人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

虽然绿松石有很多的作用,但是熟悉它的人都知道,它是很容易被损坏的。作为我国的名玉之一,绿松石对环境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千万不要把绿松石放在温度较高的地方,因为绿松石特别怕高温。同时,它非常的易碎,如果你想要把它暂时存放,一定要放在安全的地方,避免磕磕碰碰。

如果把绿松石其他容易褪色的东西放在一起,绿松石特别容易染上其他的颜色。如果一块好看的绿松石染上了其他的颜色,它的价值就会大打折扣,所以一定要注意。同时不要把它和其他的金属物品放在一起,特别容易损坏绿松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