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白点是什么 几点建议教你如何护理

2017/9/4 15:32: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对于绿松石这种质地疏松、气孔较多的保湿,因为晶体本身较为脆弱,在平时护理的时候一定要多加小心。面对本身白点的问题,不必过于担心,只要平时多加盘玩就可以消除干净。

喜欢收藏佩戴绿松石的珠宝爱好者,往往会发现宝石晶体上面会出现一些小白点。就像美女脸上出现雀斑一样,非常影响美观和质感。不少人看到这种晶体瑕疵大多数都会以为是宝石本身是不是出现什么造假的问题,怀疑自己是不是买到了仿制品。其实不然,绿松石表面的这种白斑是非常常见的。珠宝内行人称这种原石白点叫做“白哨”。

正所谓内行人看门道,外行人看的是热闹,这种白点瑕疵反而是证明绿松石真皮的特征之一。特别是雨点松玉石品种,以为其表面出现很多密密麻麻的斑点,才会大家所喜爱。浑然天成的斑点,即使在刚刚成品的时候还无法消除。

但是为了避免加工制作过程中,石料的过多损耗,工匠们一般是不会将其去除的,之后将晶体的表明打磨光滑而已。因此,建议大家可以时常把玩绿松石,长时间下来,这种白点就会随着我们手油的磨损而慢慢消失不见。

作为一种宝石配饰,长时间佩戴下来,难免会出现表面磨损、颜色变淡的问题。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注意其平时的保养和爱护。因为绿松石半身的质地比较疏松,气孔也比较多,很容易吸收发白。因此可以利用我们自身分泌的手油或者含油量比较高的润唇膏精油等物质进行擦拭。

不仅如此,还可以利用专门的石蜡进一步抛光润色,以提亮宝石原本的色泽。切记,千万不可以将绿松石靠近高温火烤、暴晒的环境,以免出现干裂、破裂、褪色的问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