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鉴定不简单 用水浸泡已不灵验

2017/8/26 16:17:16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是十二月的生辰石,代表着成功,也代表了胜利,它能给人带来无穷的力量,能带给人好运。所以,在珠宝市场之上,绿松石的价格也是蛮高的,不过也因此有了很多仿制品。

绿松石既是一种宝石,也是一种文玩。它的形状也很可人,好似一个松球,而它的颜色非常靓丽,和松球的颜色很相近。它的外表是如此漂亮,不输给一般的宝石,甚至比一般的珠宝更加抢眼。所以近年来,在文玩市场上,绿松石的收藏价值是节节高升,引起无数收藏家的热烈追捧,也吸引无数文玩爱好者们的关注。

总所周知的是,一般火热的东西背后,总是会有一些弄虚造假的东西,绿松石也是这样。很多不法商家眼热绿松石的超高价值,就纷纷进行仿制,并进行售卖,欺骗无辜的消费者,这种行为非常让人唾弃。

所以,懂得绿松石的鉴定技巧,不仅可以让自己擦亮双眼,识破不法商家的不良伎俩,还能让自己找出品质良好,收藏价值很高的精品绿松石。这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也是很多新手们需要注意的事情。

在以前,人们都是浸泡清水的方法来简单绿松石的真假,在造假技术还不那么高超的时候,这种方法是比较有效的,也很适合新手朋友使用。但是在今天显然就不行了,因为科技在进步,造假的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在以前只有真正的绿松石才会出现的现象,假货也有了,所以不能再单单只靠过去的经验了。

一般来说,比较正规的鉴定手段就是使用专业的仪器设备,这样鉴定出来的结果,误差会非常之小。但是普通人是没有这样的条件,去让鉴定机构去鉴定自家的绿松石的真假,所以只能靠自己的眼和手。通过查看宝石表面的铁线自然与否,就能看出绿松石的真假,而用手去触摸真品,也会有着一种粘手的感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