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手串推荐 这些保健功效你了解吗

2017/8/28 9:37:16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属优质玉材,中国清代称为天国宝石,视为吉祥幸福的圣物。古人称其为"碧甸子"、"青琅秆"等等,欧洲人称其为"土耳其玉"或"突厥玉"。绿松石是十二月生辰石。

绿松石是一种非常古老的天然宝石,很多收藏家都喜欢收藏绿松石,它淡雅的色彩特别受女孩子喜欢,可能大多数人并不知道,看似普通的绿松石实际上是“四大玉”之一,所以它的价值并不低。而且绿松石的保健作用也很多,经常佩戴着还可以给身体带来好处。

首先,绿松石的本质是一种磷矿,它的微量元素可以提高人体细胞的活力,促进人体细胞的再生,从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其次,绿松石仍是一种药石,有去除风除湿,消除淤塞的作用,外用有抗炎杀菌和止血的作用。

此外,绿松石也能吸收电离子,具有抗辐射的作用,对某些眼病,也能起到一些缓解症状的作用。因此,绿松石非常适合大多数上班族,一些患有眼疾的朋友佩戴非常好。

在藏族绿松石是女生的幸运石,他们也把绿松石辟邪的灵石,而且佩戴绿松石对有肝胆疾病的人很有好处,爱喝酒的朋友要经常佩戴。

有些绿松石有自然的纹路,这些纹路人们叫它铁线,它是黑色褐铁矿细脉分布呈现出来的,因此这种绿松石也叫铁线松,这款手链就是铁线松手链,这些铁线的分布很自然优美,因此组成的手链也是很好看的。

这款手链的珠子被刻画出漂亮的图案,很多人以为这是很难得的,价钱会很贵,其实,这是错误的认识。

因为优质又适合打磨而不易破碎的绿松石非常少见,这种可以雕刻的绿松石一般是质量较次的松石,也叫泡松,很多都是人工合成的,大家千万不要被上面的图案迷惑了。

价值高的绿松石是质地非常硬的,颜色为纯正的天蓝色,一般很难做出手链,所以大家购买绿松石手链要了解这一点,要是价格太高的不要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