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真假鉴别方法 5招教你轻松分辨

2017/9/12 11:27:18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宝石,不仅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长期佩戴对人体也有益处。但对于刚接触绿松石的朋友来说,如何才能快速辨别出它的真伪呢?下面这5招值得尝试。

绿松石是一种很特别的宝石,很多人对它不是很了解,其实绿松石的历史也是很古老的,一直都很受各个朝代人们的喜爱,在清朝的时候更是受到了一级待遇,被视为天国宝石。因为绿松石的颜色绿中带蓝,蓝中有绿,显得非常高贵大方,而且让人看着很舒服,人们觉得它可以为自己带来幸福祥和的生活,所以很喜欢在家里摆放绿松石。

许多年轻人也喜欢送绿宝石的首饰给长辈,但是由于价格高,在市场上有很多假货,而且仿真度是很高的,以至于许多人都被骗了。所以我们要学习一下分辨的方法。

绿松石的识别方法有这些:

1.从颜色上来说,通常合成的假货都是染色的,颜色看起来会特别均匀,但是天然的绿松石颜色看起来是这一块那一块的,显得比较混乱。一个颜色均匀的绿松石很可能是赝品,必须格外小心。

2.人造的绿松石一般都是石头或者塑料伪造的,和天然的绿松石的硬度相比肯定差很多,经过一段时间后还会出现一些杂质,也可能有裂纹!

3.我们可以选择使用氨水来测试绿松石的真假,只需要使用棉签把少量氨气抹在一个地方,如果这个地方颜色变淡了,就可以确定是假货了,真的是不会出现掉色的情况的。

4.你也可以用放大镜观察它的表面,天然的宝石在放大镜下可以看到蓝色颗粒状物质,结构是非常不均匀的。假的它是一样的,它是微粒分子结构的,看起来十分均匀。

5.我们也可以通过手的感觉来分辨。绿松石已经被证实是水流过程中产生的沉淀物,因此它的质地不像其他宝石那样光滑细腻,摸起来会有一种的腻感觉,但是又不会粘手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