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原石怎么辨别 3招让你买到真正的宝石

2017/9/6 0:02:27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作为上帝赐予我们人类的天然圣宝,深受不少广大群众的喜爱。但市面上琳琅满目的绿松石原石,真真假假看得让人眼花缭乱。因此,掌握几个辨别技巧是很重要

原石就是刚刚在矿井里面开采出来,还没有经过切割鉴定的石头,为什么叫石头呢?因为没有切割打开就不知道里面有没有宝石,可能就是一块普通的石头,也可能是价值千万的宝石,所以就叫石头。据说买原石有可能让你一夜暴富,也可能让你一夜破产,这就是赌石的风险。所以这个是需要经验和运气的。

当我们看绿松石原石的时候,你会发现每块石头的表面都有很大的不同。它可以分为三种类型:绿色、黑色和黄色。

黑色的皮肤很硬,不易脱落,而且容易出现“铁线”,这个是绿松石的特点,大家不要以为铁线是瑕疵,这个是错误的认识。

黄皮的比较柔软,容易切割,而且有很大的机会获得宝石。但是这样的绿松石价值很低,在选择石头时,你应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绿松石的硬度分为这4种,分别是:泡、面、硬、瓷。泡松石的硬度相对较低,可能轻轻用指甲就能划掉,因此打造成首饰比较难。但是石头需要在很多方面进行重新处理。面松石硬度比泡松石要好一点,但是用铁线也是可以划出痕迹的,但是这个硬度要做首饰也是不太好的,

硬松石的硬度很好,但是这个品种的光泽不好,因此用来做首饰也是不适合,缺乏亮度。瓷松石是绿松石里面的好品种硬度够光泽好,但是产量是很少,所以用价格会很高。

总有一些黑心的商人,为了牟取暴利,做了很多假冒的产品,因此,对于不熟悉的人来说,假货能让人眼花缭乱,不知道如何辨别。这里有一些方法可以帮助你避免上当受骗。

1.看颜色。真的绿松石原石是大自然的产物,颜色自然有光泽,大多数假冒绿松石是染色的,颜色深浅过度很假。

2.看线.绿松石表面的黑线叫铁线,建议在你选择的时候用放大镜观察,这样可以有效地帮助你识别表面的细节。在假面上的铁线会有一种粗糙的感觉,真的是很细很自然的。

3.因为一些人造的绿松石是用塑料材料制成的,我们用一根烧红的针接触它的表面,如果有嘶嘶声和塑料烧焦的气味,那它是假的无疑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