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蓝色的好还是绿色  两者有什么区别

2017/9/8 21:02:17 作者:Mc-shiy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在人们都喜欢购买和收藏一些玉制品。而绿松石就是现在非常流行的一种天然宝玉。这种玉石颜色多呈绿色和蓝色,制作成饰品或者艺术品都非常的好看,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

说到绿松石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其实这是一种产量非常的天然宝石。在新石器时代人们就已经发现了这种矿石,并应用到生活和生产中。所以可以说绿松石是一种具有悠久历史的宝石。现在人们对于它的喜爱热情一点都没有消退,很多人依然喜欢购买绿松石饰品或者是大件的绿松石艺术品。绿松石主要分为绿色和蓝色两种,制作而成的饰品深受女性的喜爱。

在所有的绿松石中属蓝色的市场价格较高,如同上了釉的瓷器一样光滑,散发出柔柔的光泽,看上去非常舒服,这也是人们喜欢它的主要原因。绿色的绿松石品相比蓝色的要差些,但是与其他的颜色相比却也是非常不错的。所以很多人不知道绿松石中蓝色和绿色有什么区别,其实无论是在市场价值、光泽度还是饱和度,都是蓝色的绿松石要比绿色的松石更好些。

在藏族的文化习俗中一直将绿松石作为他们的圣品,无论是饰品上还是衣服的装饰上都可以看到绿松石。所以很多人都将佩戴绿松石作为自己的一种信仰,具有福佑祛病的意义。绿松石比较娇贵,所以我们在保养绿松石的时候一定要多多用心。佩戴的时候不要让它与化妆品等化学物品接触,不要直接让它暴露在太阳下,避免高温受热,不要与过硬物品发生碰撞。

绿松石颜色漂亮,如果你也喜欢它的话,可以给自己购买一款绿松石饰品,但是一定要注意好好的保养它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