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碧玺和玻璃的区别 了解这些常识防止上当受骗

2017/9/12 11:32:14 作者:M8-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比起金光闪闪的金银首饰来说,玉石类珠宝近年来十分火爆。碧玺因为晶莹剔透、颜色光彩亮丽深受众多网友喜爱,但是市面上有着很多假冒伪劣产品,让人防不胜防。

话说女孩子对于珠宝首饰是完全没有抵抗力的,而碧玺价格比钻石、祖母绿便宜,颜色光彩绚丽、形体晶莹剔透,因而成为许多年轻女孩的青睐的对象。但是在市面上充斥着许多的假冒伪劣产品,或者是以次充好,骗取我们网友钱财,实在是让人痛心。

玻璃是一种常见的用来冒充各类宝石的介质,因为它的颜色和外形质地等和很多宝石都有着极高的相似度,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怎样辨识碧玺和玻璃,以防上当受骗。首先碧玺宝石是经过长时间的自然沉淀形成的,所以在内在结构十分紧密。

而玻璃是人工将材质加热凝固而形成的,所以其中难免有一些圆形的气泡,这是辨认两者一个非常直观的区别。第二个方法是观察染料的凝聚点,玻璃是无色透明的,而碧玺是色彩斑斓的,所以玻璃需要进行染色,通常在裂缝处能够清晰可见玻璃的染色情况。

如果玻璃冒充碧玺的制作过程十分细致或者是恰好形成碧玺的特征,这时候凭借肉眼就很难观察出来了。这时可以借助专门的仪器来进行鉴别。首先是二色性,碧玺宝石有着自己独特的二色性,而玻璃则没有,所以借助仪器可以直接辨别出来。

玻璃是没有双折射性的,而碧玺却独有着自己的双折射性,这样通过仪器可以很容易判断出宝石真假。以上的方法都是非常实用的鉴定方式,希望我们网友都能够掌握,然后在自己购买宝石时学以致用,以防上了一些不良商家的圈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