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的鉴别方法有哪些 4种小妙招简单实用

2017/10/18 7:41:13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是一种用于镶嵌首饰的珠宝,也有很多雕刻的工艺品也是用玛瑙制作而成。天然的玛瑙有三种颜色,分别是白色、红色和琥珀色。那么玛瑙该怎么鉴别真假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玛瑙的颜色其实只有三种,其中红色的玛瑙是特别好的。我们经常可以在市场上看到出售蓝色和紫色的玛瑙,其实这些颜色的玛瑙都是经过染色加工而成的。这些经过加工的玛瑙,会在佩戴几年后色泽会褪掉。另外,这些经过加工的玛瑙,直接加工成首饰后质量会差一些。

经过小编这样介绍,相信很多爱美的女性在选择这种宝石首饰时,心里也应该有点数了吧?

市场上售卖的玛瑙首饰有手链、手镯等,都是很受女性朋友喜欢的。那么在购买时各式各样的首饰中,也会有商家进一些玻璃加工制作而成的仿制品。了解一些鉴别首饰真假的知识,对于以后在购买时会有很大的帮助,还能防止上当受骗。那么鉴别玛瑙的方法有哪些呢?

1、先用手拿起玛瑙来量一下它的重量,真的玛瑙会比仿制的更重一些。

2、看首饰的透明度,玻璃仿制的人工玛瑙的透明度要比真品的好,就如同玻璃球的样子非常透明。真正的玛瑙透明度会差一些,可以从外观看到它的内部有一些水线,仿佛云彩一般的东西。这些带有些混沌的玛瑙,才是真品玛瑙。

3、看首饰的温度,仿制品的温度会因外界的温度而有所变化,天气热仿制品也会热,天气凉仿制品也会凉。而真正的玛瑙会夏凉冬暖,佩戴它会觉得非常舒服。

4、从玛瑙的颜色上来鉴别真假,真的玛瑙比假的颜色会好一些,质地做工会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