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手串的鉴别真假有讲究 让你的收藏有价值

2017/10/8 7:13:13 作者:M214-li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手串是人们喜欢的一种宝石之一,因为它有多彩的颜色,再加上有多种功效作用,所以越来越成为人们喜爱的宝石。有不少商家为了赚钱而卖假货,因此学会鉴别方法很重要。

玛瑙,顾名思义,就是马脑。大家别不相信,玛瑙一开始的名字是因为与马的大脑很相似,蒙古人第一次见玛瑙的时候,感觉就很像马的脑子,所以被称为玛瑙。在中国战国时期,玛瑙被发现,由于内部图案呈心形,所以用于祭祀等等,在一个群体中,玛瑙具有非常神圣的地位。一般来说,玛瑙主要表现为不透明或半透明的状态,有条状或带状的图案。

随着现在人们审美的不断变化,有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喜欢玛瑙了,市面上也是出现了很多玛瑙的工艺品,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讨论一下人们所喜欢的玛瑙手串。因为玛瑙它是非常的稀有,所以在市场上的价值也是很高的。正因为这样,现在的假货也是非常的多了,所以我们大家在购买玛瑙手串的时候,该如何鉴别真假呢?

我们大家在购买玛瑙手串的时候,首先就是要观察。因为玛瑙一般是带状和花状,所以看手串是否存在这样的花纹,而且是透明的玛瑙是很稀少的,所以市面上卖的通常是不透明的,这也是一种辨别的方法。

天然玛瑙的颜色是非常柔和的、表面也是非常的光洁,但是仿玛瑙的颜色和表面的平滑度都是做的不够,所以大家在购买玛瑙的时候,可以先多观察一下,但现在的仿真的方法是非常高明的,大家可以到诚信度高的地方购买玛瑙,避免会上当受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