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谈谈托帕石与平安扣  石头当中的平安符

2017/10/12 7:47:13 作者:YUd1-zhu…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托帕石,又叫黄晶或黄玉,在我国古代就一直被被用来做女子的装饰品,历史悠久。一直到今天,它仍然被广大女性所追捧。那么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托帕石?

在我国古代,佩戴的饰品不仅要起到美化的作用,还要具有祈福的意义。这个习俗流传至今,依然被广为接受。在今天,我们很多人选择项链,就将对生活的美好期望蕴含其中。今天我们要聊的就是一种神奇的石头——托帕石。

托帕石听起来是一个西方名字,在我国民间,大家更倾向于叫它黄玉或者黄晶。之所以叫它黄玉或者黄晶,并不是因为它是黄色的,而是说明托帕石的珍贵。黄色一直是身份的代表,也有和平与友谊的含义。所以说更能突显托帕石的不同。

其实托帕石,不仅在我们这里有护身符的作用。在遥远的西方,同样有一群人,除了拿它来祈福,还将它磨成粉末,和酒装在一起。酒和粉末在一起发生了作用,可以治疗一些疾病,这也证明了托帕石的药用价值,听上去非常神奇是不是?

在传说中,托帕石不仅是美貌与智慧的化身,更是提高注意力的好帮手。在人生失意的时候,托帕石仍会不离不弃,在你身边帮助你恢复信心。所以有很多人开车的时候,都会选择佩戴托帕石,一方面提醒自己,另一方面也祈祷驾驶过程中平安无事。

要如何判断托帕石的质量呢?一般来说,托帕石的颜色越是艳丽、越是分布的平衡,上面的缝隙越少,证明这块石头的价值越高。红色据说是较为尊贵的品种,而没有颜色的价格比较低。当然如果有哪个托帕石特别便宜,背后的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