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托帕石与水沫子的区别  教你如何轻松辨识

2017/10/18 22:29:13 作者:YUd1-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托帕石,有英文“Topaz”直译而来,我们国家俗称黄玉。但“黄玉”其实并不是玉石,而是宝石,与黄色玉石、黄色水晶没有任何关系。托帕石透明度高,硬度也非常大。

想要了解托帕石与水沫子的区别就要首先要知道两者基本的知识。

托帕石和水沫子从外观来看一般人是看不出什么区别的。就像我们对人有脸盲症一样,对珠宝也有脸盲症。托帕石有一个学名叫黄晶,因为黄色是托帕石的生辰石,黄色也被人们当做和平友谊的象征。很适合送朋友因为托帕石象征着与人友谊长存的意思。

水沫石里面有钠长石和石英岩还有其他一部分的矿物质。它还含有阳起石,这些阳起石使它呈现为蓝色。用放大镜来看就能看出这里面没有翠色。这就是和托帕石较大的区别,因为托帕石颜色中除了黄色还会隐隐带点翠绿这就是他和托帕石较大的一点区别。

托帕石的颜色五彩缤纷各种各样。较贵的颜色当属于红色,比红色稍微便宜一点的是蓝色。颜色深透明度高而且无瑕疵才是好的托帕石。但是这种东西是易碎品,佩戴时应该小心谨慎些。

水沫子不像托帕石那样明亮,而且表面也非常的不光滑,颜色分布很不均匀,含有较大的杂质。颜色也不像托帕石那样五彩缤纷,它的颜色以白灰两色为主。有的水沫子还含有翠色,不法商人利用这一点将水沫子当翡翠卖出。所以当我们买翡翠时应多多小心。

所以区分托帕石和水沫子的区别应该从手感、质量、颜色、透明度来区分。颜色多且纯手感好透明度高的就是托帕石,颜色单一表面不平整透明度低的应当是水沫子。大家看完这篇文章对托帕石和水沫子有区分能力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