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托帕石和海蓝宝的区别 从5方面轻松分辨

2017/10/14 10:09: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海蓝宝和托帕石两者看上去极为相近,都有着好看的蓝色,也都晶莹剔透,但两者的价格却差了不是一星半点。所以,下面和大家来了解海蓝宝和托帕石的区别有哪些。

海蓝宝石是价值很高的,因为它里面含有很多絮状物,所以晶体纯净的海蓝宝石价格惊人,几年前的价钱是黄金的5倍,由于原料越来越少,人们的需求量缺不断增大,海蓝宝石近年来价值飙升,已经接近高档宝石了!

一般的海蓝宝石首饰,里面都是有很多棉花装的漂浮物,颜色是海蓝色的主要分类属性,然后是水晶,从绿色到淡蓝色到深蓝色的颜色,价钱逐步增大。在市场上,一个浅色好晶体的价格要比深蓝有棉裂的便宜。因此为了提高产品的档次,淘宝卖家经常把照片的颜色p得更蓝,这样显的价格很优惠,消费者要多注意这一点!

托帕石也属于世界的天然宝石品种,蓝色的托帕石是经过辐照改变颜色的,价值也远远低于海蓝宝石,所以经常有黑心的商家用蓝的托帕石来假冒海蓝宝!

它通常是淡蓝色的托帕石,也就是和天空一样的颜色。一般没有人用深蓝色的托帕石去假冒海蓝宝。因为达到了这种深蓝颜色的海蓝宝,那就是珍稀品种,必须有国家以上的检验证书才可以购买,如果没有检验证书就不要买了。

我们要如何识别托帕石和海蓝宝呢?

1.一般来说,托帕石宝石的体积可以做大,而海蓝宝则比较难,一般都是小克拉的。如果是很大克拉的海蓝宝,你一定要索取证书,这个有保证。

2.颜色。即使是天蓝色的托帕石,它的颜色在海蓝宝上,也是一件很好的海蓝宝。普通的海蓝宝石饰品颜色非常浅。

3.价格也是分辨的方法。稍微深蓝一点的海蓝宝价格很贵,不要以为低价就能买到深色海蓝宝,价钱便宜的还是托帕石冒充的。

4.权衡重量。托帕石是高密度的宝石,很有坠感,而海蓝宝是正常的密度。如果是体积差不多海蓝宝石和托帕石,那么重量的区别就显而易见了。

5.透明感。一般来说,托帕石的清晰度比海蓝宝要高,后者通常有絮凝,尤其是海蓝色的手镯。海蓝宝石看起来真的和海水一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