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达人分享自己鉴宝经验 托帕石和海蓝宝的区别超详细科普文

2017/6/4 10:22:11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托帕石,矿物名称为黄玉或黄晶。担心消费者容易将黄玉与黄色玉石、黄晶的名称相互混淆,因此在商业上,多采用英文音译名称“托帕石”来标注宝石级的黄玉。

托帕石其实是一种矿物质,它们有很高的透明度,而且硬度也特别高,再加上断截面非常多,非常适合作为美丽的饰品。在西方世界里,托帕石还可以作为护身符来佩戴,能起到消灾去难的作用。

据说,托帕石还可以治疗失眠以及出血等症状。因此,在西方世界中,托帕石拥有非常丰富的含义。此外,在现在的商业社会,托帕石还能作为眼镜的镜片、耳环项链等饰品使用,因此,托帕石深受爱美人士的喜欢。

但大家也需要知道的是,颜色漂亮而且坚硬,也能作为饰品的宝石有很多——比如与托帕石很相像的海蓝宝石,很多人很难区分。现在就让鉴宝达人跟各位分享,如何鉴别二者。

第一:颜色方面,海蓝宝石的颜色总体上比较浅,而托帕石的颜色会特别深,尤其是蓝色。但现在很多托帕石也会被人工进行改色,变得很淡。因此,颜色并不是判断二者唯一的标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