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知道托帕石有收藏价值吗 不同的颜色价格差距真的很大

2017/10/27 17:37:14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托帕石在近年来是十分风头正劲,很多爱好珠宝首饰的女性朋友都纷纷选择了托帕石作为自己的饰品。那么,火热的托帕石到底有没有收藏价值呢?下面就让笔者为你揭秘。

托帕石,是一种色泽呈现澄澈状,具有着蓝色或是黄色的一种宝石,从外观上看与水晶有着很高的相似度,这种宝石在近几年的珠宝市场上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也成为了很多珠宝收藏家的藏品。托帕石的主要产地是巴西、阿根廷,在美国、澳大利亚也有着小型矿脉的发现,而我国至今仍未发现有开采价值的矿脉,是地地道道的舶来品。

托帕石从科学角度来说,是一种变质岩,常见于火山地质活跃的板块交界处。这种石头出产于花岗岩中,在火山或地质活动的时候,花岗岩受到高温高压而产生物理变化,融入了地表中活跃的铁、铝、硅等元素,造就了托帕石透明澄澈、蔚蓝或是橙黄的颜色外观。不同于玉石或是翡翠,这种宝石更类似于水晶或是钻石,因为外观的原因,受到人们的喜爱。

那么,托帕石的收藏价值如何呢?托帕石虽然是近年新兴的宝石,市场热度较高,但是它的价格却不尽相同。托帕石收藏价值较高的当属蔚蓝色的托帕石,而蔚蓝色的托帕石又细分为三个种类:伦敦蓝(深蓝色)、瑞士蓝(浅蓝色)、天空蓝(艳蓝色)。收藏价值比较高的是艳蓝色,即天空蓝,这种颜色的托帕石在外观上可以同蓝宝石相媲美,价格自然较高。

托帕石的另外一种收藏价值较高的是橙黄色。这种橙黄色的托帕石一般品相的只呈现为淡黄色,品质较高的在淡黄色中还掺杂着橙色,被业内成为“帝王石”,是属于收藏价值很高的一种宝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