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玛瑙和黑曜石的区别是什么 有无光晕是区分要点

2017/10/15 8:51:13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很多人看来,不管是黑玛瑙,还是黑曜石,其实都是非常好看的宝石。不过,它们的外观和颜色十分相近,导致很多人不能正确区分。其实它们还是很好区分的。

黑色和白色历来都是非常经典的颜色,人们既喜欢纯洁的白色,也对神秘莫测的黑色充满兴趣。和白色一样,不管是黑色的衣服,还是黑色的珠宝首饰,其实是非常好搭配的,黑色就是一种非常百搭的颜色。而在黑色珠宝里面,常常被弄混的两款宝石当属黑玛瑙以及黑曜石了。

它们都是纯黑色的宝石,单单从外表上看,很难看出它们的区别。可能也是因为这样,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它们的差别是在哪里。虽说它们的外观颜色有着惊人的相似,对于没有经验的新手来说,要区分它们会非常困难,但是对于那些有了很多经验的老手来说,要分辨它们还是相当简单的。

不管是在眼力上,还是在经验上,新手们都是不能和老手相提并论的,适用于老手的经验技巧显然并不适用于新手,如果强行使用,反而会适得其反。那么新手应该从哪方面入手,才能区分它们的差别呢?方法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

虽说这两种宝石的共同点都是黑,但是二者的黑可并不是一样的。如果将两者放在一起进行比较,很容易就会发现黑玛瑙的黑色是一种非常纯粹的黑色,没有其它的颜色,而且颜色非常均匀,没有层次感。而黑曜石的黑色看起来就没有黑玛瑙那么深了,不过和黑玛瑙不同的是,黑曜石是有着彩色光晕的。

通过有无光晕这一点,我们就可以很方便将它们区分开来,就算是没有什么经验的新手来说,这也不是什么比较困难的事情。当然,我们还可以通过检测其物理特性,从而判断出哪个是黑玛瑙,哪个是黑曜石。黑曜石的硬度是要比黑玛瑙的硬度高。和人的眼睛相比,仪器显然是要更加科学和正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