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玛瑙和黑曜石哪个好 教你如何区分两者

2017/10/11 7:07: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黑曜石是一种常见的黑色宝石,通常呈黑色,属于低端宝石,价格偏低。黑玛瑙是由天然黑玛瑙经过加温工艺变成黑色,在鉴定上因为没有添加其他非天然成分,故仍属天然。

黑曜石和黑玛瑙相信大家也很熟悉,都是属于矿物宝石。现在的人都很理性,因此档次稍微低一点的宝石越来越受欢迎。面对黑曜石和黑玛瑙时,许多人都不知道选择哪一种好。到底它们哪个好呢?首先我们要了解这两种宝石的特性和功效。

我们先来看看两种宝石的不同之处。首先黑玛瑙大家都知道,是不透明状态的,黑曜石也不透明。但是玛瑙有天然的纹带,黑曜石则没有。黑曜石里面没有明显的椭圆环,但只有一小部分天然玛瑙具有晶态。有的黑玛瑙表面是黑色的,没有其他的颜色,也没有光晕,这样就会不和黑曜石混淆了。

黑曜石和玛瑙不同的地方有很多。玛瑙主要是二氧化硅组成的,质地纯的玛瑙一般呈现灰色,其它颜色多彩的玛瑙是因为含有各种不同颜色的离子,并有不同的波段结构。黑曜石是火山岩浆的生成物,有些看起来就像彩虹的颜色。

黑曜石通常是黑色的,蓝色、绿色和红色的也有,但是比较少见,属于精品。黑曜石都有天然的条纹或斑点,其中有彩虹光的黑曜石很受追捧。

天然玛瑙质地又细腻有光泽,色泽艳丽多姿,自然的纹理很顺畅,上面会有渐变的色彩,给人以强烈的层次感,条纹是显而易见的。

至于黑曜石和黑玛瑙哪个好?事实上,他们都有各自的优势。黑曜石能够驱邪,帮你积聚财富,还对身体保健有好处,是一个很好护身宝石。黑玛瑙也能为你带来幸福生活,改变你的不好运势,除此之外,它对佩戴者的身心健康也极有好处。

两种宝石的价格差不多,两者的主要作用是不同的,黑玛瑙是长寿石,黑曜石是可以让你远离邪恶的宝石。至于买什么,取决于个人喜好和使用。只要是真正的的宝石,都是值得拥有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