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玛瑙产地在哪 这个地方你想到了吗

2017/10/12 7:01:13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黑玛瑙是自然界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玛瑙,也是一种胶体矿物,在矿物学中它属于玉髓类。黑玛瑙的产地比较广,目前国内市场上见到的黑玛瑙大多是来自国内和巴西等地。

1、关于黑玛瑙的产地以及用处介绍

这是一种非常受人们欢迎与喜爱的宝石,顾名思义,它的颜色是比较浓郁的黑色,而这种颜色在珠宝中是比较少见的。那么,这种奇特的宝石都是在哪里出产的呢?这种宝石的产地分布是很广泛的,但是由于这么多年人们对它的开采力度太大,所以现在已经有很多地方的黑玛瑙几乎都消失了,而现在我们所见到应该都是在我国和巴西等地方出产的。

自古时候以来,这种宝石便很受王公贵族的喜爱,因为它代表着一种“坚毅”、“希望”的特质。另外,它还被人们当做是一种用来辟邪的物品来使用,所以它的价格一直以来都是居高不下,而不可避免的便是在市场上出现了很多假冒的或者质量很差的黑玛瑙。为了不被这些售卖假货的商家所蒙蔽,朋友们便需要了解一些关于如何辨别这种宝石的知识。

2、如何辨别它是否是真的

首先是看它的透光性怎样。和一般的宝石不同,这种宝石是不怎么透光的,所以如果朋友们发现把其放在灯下面的时候很容易便能看到透过来的光,那么这颗宝石便是假的。

第二个是试试它的重量。如果是真的宝石,那么它的手感是比较重的,如果宝石拿起来感觉很轻,那么它便是假的。

第三个是感受一下它的温度。这种宝石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那便是在天冷的时候它是温温的,在天热的时候它是凉凉的。而如果没有这一特征,那便是假的宝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