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玛瑙和黑曜石的区别  两者谁优谁劣

2017/10/23 13:41:14 作者:YUd1-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黑玛瑙一直被当做辟邪物圣物的玛瑙,相传能给佩戴者带来愉快和信心,神秘、庄重的黑玛瑙是长寿之石,具有促进幸福及富足之效,还有驱邪护身,提升自信,坚强毅力的作用。

黑玛瑙是一种常见的玉石,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人佩戴。甚至比更纯粹一点的玉石更受欢迎,因为它不仅外观好看,而且还拥有的特殊的含义。除了黑玛瑙以外,还有一种与它很相像的玉石,也就是黑曜石。这两种石头的外观很相似,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区分,今天就给大家来讲讲,黑玛瑙和黑曜石之间的区别。

黑玛瑙和黑曜石他们的外观非常相似,表面看起来都是呈黑色。想从外观上来区分的话,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它们的通透性还是有区别的,两种石头的透明程度不一样。黑玛瑙的看上去要更加透明点,而黑曜石的颜色更加深一点,黑曜石是那种比较实一点的黑色。但是如果不是行家的话,这点区别还是不怎么能看出来的。

它们主要的分别方法就是看硬度,黑曜石的硬度比黑玛瑙要大很多,黑玛瑙相对来说更加偏向于玉石,也更脆弱一点。但是我们也不可能为了分辨黑玛瑙和黑曜石就砸碎来看,这显然是不现实的。所以我们为了购买到的是正品,可以去正规店铺购买。

黑玛瑙和黑曜石之所以这么受欢迎,和它的低廉价格也有很大关系。虽然也是玉石的一种,但是比起玉来说,价格则要低个好几倍。所以很多人还是愿意购买的。也因为它的高销量,所以市面上仿造的假货也是非常多的。所以我们在购买是要小心分辨。

黑色相对来说,个人觉得更加纯粹一点,也更有气质,有种迷人的魅惑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