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想知道黑玛瑙和黑曜石哪个好 先来弄清楚它们的这些对比

2017/10/22 19:21: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黑玛瑙和黑曜石都是比较典型的黑色系宝石,两者无论在外在形态,还是价格上都比较相近。很多喜爱该色系宝石的朋友,难免都会好奇,这两种宝石到底佩戴哪一种会更好呢?

黑玛瑙是黑色系宝石的代表,一些喜欢暗黑色系珠宝的朋友们多数都不会错过这款宝石。而同属此色系的还有一种宝石,与之极为相似,那就是黑曜石。很多知道这两款宝石的人,都很想搞清楚,它们之间到底哪个更好?

而想弄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不妨先从这几个方面来看看这两种宝石的区别和对比。

一、成份的差别

黑玛瑙在成份上来说,属于水晶的一种,是一款常见的能量宝石。而黑曜石则多在火山地带形成,富含多种矿物质,本质上属于一种矿石。但相同的是,两者都具有一定的养生价值。

二、所含信仰的差别

黑玛瑙是东方很著名的佛教信物,信仰佛教的人都相信其为辟邪性很强的圣物。而黑曜石则在西方文化里比较流行,很多西方的朋友都喜欢佩戴它在右手来趋吉避凶。

三、光泽感不同

黑玛瑙属于单体色泽的宝石,表面的光泽度较低。而黑曜石的表面多数会看得出一些光泽感,经过打磨之后的成品,两者的光泽度差距会更大。我们只需要把两种宝石的饰品,用较强的光线进行照射,看不见折射的是黑玛瑙,而表面能看见单色或者彩色光线折射的是黑曜石。

所以总体来说,我们很难在价值上区分出这两种宝石哪个更好。但根据个人信仰和对装饰性要求的不同,可以对其进行取舍,崇尚东方信仰的朋友可以选择黑玛瑙的装饰品,而喜欢西方文化又在意光泽感的朋友则可以佩戴黑曜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