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和琥珀的区别 让你彻底摆脱鉴别小白成为专家

2017/7/11 21:17:11 作者:YUd2-wuy…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和琥珀的区别鉴别专家
很多人对蜜蜡和琥珀傻傻分不清,其实在外国是没有琥珀和蜜蜡之分的,统称为琥珀。国内却把不透明的琥珀称为蜜蜡,蜜蜡是属于琥珀的一种。那究竟琥珀和蜜蜡有什么区别呢?

有句俗语是“千年琥珀,万年蜜蜡”但是其实蜜蜡和琥珀的化学成分和年龄是一样的,在市场上一般是蜜蜡价格是比琥珀高出很多。但并不是绝对的。琥珀其实是是树脂的化石,是一个统称。并非只有棕黄色的,也并非只有虎斑纹的。琥珀的种类有很多,可以从质感,透明度,颜色,花纹等区分。在树木的成长中,有虫子去咬它,树就会分泌出胶状物保护伤口。

蜜蜡也是琥珀,但是因为半透明或者是不透明,看起来像是琥珀中掺杂了蜂蜜,又有蜡的质感,所以被商人们称为蜜蜡。在价格方面,随着成色的提高价格也会更高。从古代以来,蜜蜡就受到很多皇室贵族的喜爱,很多时候蜜蜡形成的是一种崇尚的精神,在风吹日晒中所形成的。有着一种坚韧不拔,迎难而上的品质,质感和灵性也是其他钻石珠宝无法比拟的。

现在市面上琥珀蜜蜡特别多,让人傻傻分不清。那么到底如何去鉴别是否为真的呢?第一最实用也是最准确的就是找一些权威的鉴别机构做证书。这些机构必须足够的公平公正,这样才能避免造假。还有一些是就是通过看颜色,听声音,做实验以及闻味道。真正的琥珀和蜜蜡是质地很轻的,当浓盐水与水的比例等于1:4的时候,真正的琥珀和蜜蜡就会浮起来,

而假的则会沉下去。琥珀和蜜蜡发出的声音是比较沉闷的,如果是假的则会比较清脆。当你用手慢慢搓的时候,一般天然的琥珀会散发着一股淡淡的香味,有一些味道也比较重。而经过加工的通常是闻不到味道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