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和琥珀的区别 几个技巧助您快速鉴别

2017/7/22 13:02:11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是指以树脂为主要成分的一种琥珀,具有密度高、折光率强、色泽明亮的特点,特色鲜明。同时,对于佩戴者来说,也是能够彰显气质的一种宝石,深受收藏家的青睐。

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人们的生活质量也得以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对各种宝石比较关注,以增加生活情趣。对于新手来说,如果想购买蜜蜡,一定要提前了解好相关特性,保证顺利买到正品。

首先,大家需要明白蜜蜡从本质上来看,属于琥珀大类的一种,具有成长时间长、黄蜜色、圆润等普遍特征。但是,在硬度、密度、折光率等方面也具有一定特性,在购买的时候需要注意,多个角度进行判断,才能保证购买到正品。

从硬度方面来看,由于蜜蜡的形成过程非常漫长,主要在沉积岩中形成,经过长期的地质作用、风力侵蚀,终才能形成。因此,硬度比一般的琥珀要高很多,如果是轻微的磕碰到大都不会留下明显的痕迹。如果用手敲击,则会发现声音很清脆,令人心情舒畅

从密度角度来看,蜜蜡放在手上会有沉甸甸的厚实感,与同体积的琥珀相比,质量比较高。这种特性也是它广受收藏家们喜爱的根本原因,带在身上会增加人的气质。除此之外,对于人的身体健康也有助益作用,尤其对女性来说,还有助于滋阴补颜,延缓衰老。

总之,蜜蜡具备普通琥珀没有的特质,自然市场价格也比较高。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一定注意不能买几十块钱、一两百块钱等明显低于市价的赝品,不仅达不到美观的装饰作用,还有可能给人一种廉价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