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和琥珀的区别 从这几大方面体现

2017/10/28 8:59:13 作者:YUl-he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琥珀和蜜蜡都是用来做饰品的原材料。它们在一定程度上很相似,导致如果不是内行可能看不出它们之间的区别。今天我们就来从各个方面了解一下这两者的不同。

琥珀和蜜蜡在一些人的眼里,可能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但它们终究是两种不同的物质,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它们之间的区别。琥珀是一种埋在地下很多年经过各种力量的冲击和挤压之后形成的一种石头。它有着各种各样不同的形状,而且,由于形成过程的不同,颜色也是各种各样。蜜蜡的形成过程,其实也和琥珀是一样的。

不同的是时间的长短,蜜蜡相对和琥珀来说,时间更长一些。我们用眼并不能看出形成时间的长短,也就不能正确区分蜜蜡与琥珀,所以需要观察这两者之间的颜色的差异进行区分。通常琥珀是透明的,而蜜蜡与之相反是并不透明的颜色,就像蜜一样。从颜色上来说,琥珀的颜色更加多一些,而蜜蜡就只有黄色还有褐色两种。彩色的蜜蜡是极其难见到的。

从价格的高低上也可以看出他们的区别。由于蜜蜡的数量比琥珀要少得多,因此它的价格就比琥珀要高一些。如果琥珀的价格是一,那么蜜蜡的价格就是三。此外,还可以通过佩戴它们,然后观察它们发生的变化来认识这两者的不同。一些有着很多杂质却看起来和蜜蜡差不多的琥珀戴久了之后会变得通透起来,而蜜蜡却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它只会越戴越纯净。如果可以参考相关的宝石证书,也可以区分开它们。其实区分它们并不是为了比较谁更好,或者谁更坏,重要的是让我们更了解它们。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