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和琥珀的区别有哪些 透明度是重要的判定标准

2017/4/9 16:52:13 作者:YUl-ouya…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和琥珀的区别
不透明的或者半透明的琥珀,就是蜜蜡。可以说,蜜蜡算是琥珀的一种。蜜蜡在世界各国的皇室和贵族间都颇受欢迎。很多人都认为蜜蜡是一种吉祥的象征,能够带来好运。

蜜蜡,也叫作密腊。不透明的或者半透明的琥珀,就是蜜蜡。可以说,蜜蜡算是琥珀的一种。蜜蜡的历史悠久,不管是东方还是西方,都把蜜蜡当做是一种稀有的珍宝。蜜蜡在世界各国的皇室和贵族间都颇受欢迎,受到很高的推崇。

很多人都认为蜜蜡是一种吉祥的象征,能够给佩戴的人带来好运带来财富。蜜蜡的颜色很多,有黄色、红色、蓝色、白色等等,其中黄色最为普遍。佛家也非常推崇蜜蜡,经常有寺庙拿金黄色的蜜蜡作为镇寺之宝,很多高僧也喜欢拿一条蜜蜡手串来把玩赏析。

现在,很多人都愿意购买蜜蜡制品佩戴或者收藏。蜜蜡的保养也有一些专门的方法。第一,蜜蜡的硬度低,比较脆。所以要小心呵护,不要碰坏或者划伤它。蜜蜡要用专门的袋子保存,不要和钻石或者其他的质地坚硬的宝石放在一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