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和琥珀的区别是什么 常见的选购误区你知多少

2017/4/1 12:12:22 作者:YUL1-xie…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和琥珀的区别
人们常用千年的琥珀,万年的蜜蜡来形容这两种宝石的珍贵性。这两种松脂经过千万年形成的化石,会有什么样的关系和差别呢?尤其蜜蜡如此昂贵,该如何鉴别选购呢?

在大众的观点里,天然的琥珀和蜜蜡都是非常珍贵的宝石。常有说千年的琥珀,万年的蜜蜡来形容他们的珍贵,也可以看出,蜜蜡比琥珀更加珍贵。那么这两种看起来相似的石头,究竟有着什么样的关系和差别呢?

其实,琥珀是对松柏科植物的树脂滴落后,经过千万年渐渐形成的松脂化石的一种总称。这其中就包括了蜜蜡,蜜蜡就是半透明或是不透明的琥珀。所以蜜蜡和琥珀真正的关系就是包含和被包含的关系。

而蜜蜡因形成不易,价格不菲,常被人们把它和普通的琥珀分开。而且人们对琥珀的认知通常就是松脂还包裹了各类昆虫的尸体在内,并且透过松脂,还能清楚的看到里面的昆虫。所以理所当然就把蜜蜡和琥珀当成了两种不同的珠宝,所说的差别,其实也就是蜜蜡和其他普通琥珀的差别。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