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有哪些 教你快速分辨的小技巧

2017/7/17 17:52:13 作者:YUl-tanj…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翡翠特点
翡翠有着非常漂亮的翠绿色,经常佩戴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翡翠和玉有哪些区别可能很多朋友不太清楚,今天我们就教给大家几招非常好用的鉴别方法。

翡翠是玉石的一种,其有着较高的硬度,更有“玉中之王”的美誉。目前已知的硬玉只有翡翠一种,其他的玉石比如和田玉等都是属于软玉。翡翠和玉其实就是一种包容关系,我们今天就详细地给大家介绍这两者之间的区别。

一:光泽度

翡翠硬度较高属于硬玉,我们可以从光泽度上来区分翡翠和其他软玉。硬玉反射的光芒带着一股清冷的寒意,反射的是像玻璃的光泽。而软玉散发的光泽是比较柔和的,让人感到丝丝暖意。

二:颜色

翡翠常见的颜色就是通透的翠绿色,而通常一块翡翠上会有多种颜色。其他的玉石颜色较为均匀,不会有翠绿色。翡翠除了常见的绿色之外,还有红色紫色等颜色。

三:结晶颗粒

翡翠内的结晶颗粒呈现的形状有纤维状和柱体状两种,玉的颗粒都是粗糙的白糖状。

了解了翡翠和玉的几个区别之外,我们继续来学习一下选购翡翠的技巧吧。

一:观察颜色

这个方法主要是观察翡翠颜色是否均匀,如果其内部的杂质越少则代表价值越高。翠绿色的翡翠属于价值高的品种。

二:观察透明度

可以在强光下进行观察,如果经过光照其透明度很高则代表价值较高。

三:听声音

轻轻敲击翡翠,如果发出的声音清脆悦耳,则是优质的翡翠。

四:观察翠性

在光照下翡翠内部通常会有闪光的颗粒,我们称之为翠性,优质的翡翠应该是翠性非常少。

经常佩戴非常对于人体的血液流通和气色保养都是很有好处的,我们平时也要注意保养的方法,用柔软的布擦拭翡翠的污垢才能使翡翠佩戴的寿命延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