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 几个小技巧帮您轻松分辨

2017/7/23 9:32:13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是以硬玉矿物为主的辉石类矿物,外观上呈现出翠绿色,通透性很高。虽然说属于玉石大类的一种,但是在硬度、密度、折光率方面又具有相应的特性,需要大家科学鉴定。

社会生活质量逐渐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对宝石感兴趣,在工作之余有不错的调剂品。但是,对于新手来说,如果想要购买翡翠的话,一定要提前做功课,了解相关特点,正确区分与普通玉石的差别。

首先,翡翠虽然具有大类玉石的通性,但是在硬度、密度和折光率方面都要比普通玉石高上许多,自然价格也比较高,在宝石当中属于佼佼者。从直观视觉方面来看,翡翠呈现出透明状的湖绿色,很有清澈之感。其他玉石虽然说也是绿色,但是不会有翡翠这样纯净碧绿。

其次,从内部结晶体的形状来说,翡翠大都呈现出有规则的圆形、椭圆形,排列整齐。如果用放大镜观察普通玉石内部,可能会呈现出不规则的柱状晶体,美观度不高。这种鉴别方式比较容易,新手不妨试试看。

再次,翡翠的硬度达到7摩卡,在玉石当中属于坚硬的类型,轻轻的磕碰、用小刀轻轻划过的话,一般不会留下深刻的印记,质量非常高。如果是普通玉石的话,由于硬度不高,极有可能会出现裂痕,影响到美观程度。

总之,翡翠虽然也属于玉石的一种,但是在特性方面却是与普通玉石不同,从质量方面来看,也是更胜一筹。因此,大家在购买之前,一定需要提前了解好翡翠的硬度、密度、晶体结构,防止买到仿冒品。价格也是一项重要的衡量标准,低于市场价的必须不要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