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珍珠项链的鉴别有妙招 轻松判断真假档次

2017/7/23 0:27:29 作者:M9-chenx… 来源:伊秀服饰网
女人多爱亮闪闪的钻石,但也有不少人钟爱洁白无瑕的珍珠。特别是近几年来,珍珠项链渐渐取代钻石的地位,成为人们的心头之爱,引领了新一代的时尚潮流,收获了万千宠爱。

珍珠渐渐成为了新时代的时尚潮流指标,不少女人选择佩戴珍珠项链来衬托自己的气质与品位。但是,只要有市场的地方,就难免会出现仿冒、残次品。那么,我们在选择购买珍珠项链时,又该如何擦亮自己的眼睛,谨慎鉴别真假,区分档次呢?

一、肉眼观察。世界上没有两颗一模一样的珍珠,它们都是独特的。因此,我们可以仔细观察一串珍珠项链里的珍珠,比较它们的大小、形状、瑕疵等,如果是真正的珍珠,那么总会存在不同的地方。二、用手感觉。真正的珍珠,用手摸起来感觉是凉快清爽的。相反,如果是假冒的珍珠,摸起来会比较油腻、没有凉爽的感觉。

三、摩擦珍珠。取出任意两颗珍珠轻轻摩擦,真正的珍珠在摩擦过程中会有粗糙的感觉,并且稍用力的摩擦的话,还会摩擦出一层珍珠的粉末。而假冒的珍珠摩擦起来比较滑,也摩擦不出珍珠粉末。四、呵气法。如果是天然的珍珠,对着它呵气的话,表明会呈现雾状,而假冒的珍珠,则不会有什么变化。

长期佩戴珍珠项链,除了在外观上的突显气质以外,还有减轻咽喉炎、镇定安神的作用。正如大多数中老年妇女对珍珠的偏爱,除了美观方面的优点外,其实还具有毋庸置疑的保健作用。也正是因为人们渐渐对于珍珠熟识起来,更加了解它的功用,所以购买力也增强了不少。

因而在购买珍珠项链的时候,更需要大家擦亮眼睛,提高辨识能力。买到真正的珍珠,不仅可以在外观上满足审美需求,还可以有利于大家的身体健康。今天教给大家几招辨认的方法,希望大家在今后购买的时候能擦亮眼睛,身心俱益!【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