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珍珠项链的鉴别方法有哪些 6个方法教你快速辨真假

2015/10/20 16:12:57 作者:O-huangy… 来源:伊秀服饰网
海水珍珠在医学上具有安神定惊、清热益阴、明目解毒、收口生肌等功效。海水珍珠璀灿晶莹、品格高雅,是可与宝石齐名、黄金比价的珠宝。珍珠项链是受女性青睐的高档饰物。

珍珠项链为珍珠制成的饰品,即将珍珠钻孔后用线串在一起,佩戴于项间。珍珠项链具有一定的护养
作用。海水珍珠在医学上具有安神定惊、清热益阴、明目解毒、收口生肌等功效。海水珍珠璀灿晶莹、品格高雅,是可与宝石齐名、黄金比价的珠宝。珍珠项链是备受女性青睐的高档饰物,除让人赏心悦目,使人增添神韵外,还有促进健康美容的药效。海南是名闻遐迩的珍珠产地,许多来琼的中外游客都有购买海南珍珠作为游琼纪念或馈赠亲友的意愿,但往往又为不懂鉴别珍珠真伪优劣而困惑。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如何鉴别珍珠项链的真假吧。
如何鉴别珍珠项链的真假
方法/步骤
珍珠分为野生珠和人工养殖珠两类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多为人工养殖殊。人工养殖珍珠是通过对已长
成的白蝶贝、黑蝶贝或马氏珠母贝等贝类进行人工插核,再放问海水中养殖一年左右,让其在自然的生态环境中,按贝类生物学特性在核粒上日积月累地形成珍珠履层。人工养殖殊质地坚硬,光滑圆润、色泽艳阳。人们通常把珍珠分为珠和宝两类,重量在2.5克以上的称为宝,2.5克以下的称为珠。一般地说,养殖时间越长核粒越大、履层越厚、光泽越亮的珍珠越好。白蝶贝所产的珍珠质地最好,上等珍珠就是放置于阴影中或暗处,仍然珠光闪闪,光彩照人。
1、珍珠是生物产品,凡是生物制造出来的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把项链拿过来认真比较,项链上的每一个珍珠都不一样,如果一串珍珠项链上的珍珠都一样,一定是假的,是机器制造出来的。  (l)视觉:真珠的形状不很规则,呈半透明状玉白色、黄白色、浅篮色、肉红色等自然而特有的五彩荧光光泽;而伪珠多为玻璃仿制品,形状规则,大小均匀,一般都在珠体表面涂有用银粉或带鱼鳞制成的“上光液”,色泽单调,缺乏晕彩。   (2)手感:真珠非常爽手,即使是天气炎热时触手也感到十分清凉;伪珠触手时觉得粘腻滚滑,若为纯玻璃仿制珠,则比重大于珍珠,若为充蜡玻璃仿制珠,则比重仅为珍珠的一半左右。   (3)火烧:真珠放在燃气火机上灼烧,表面完好,光泽依旧;伪珠灼烧后表面会出现黑烟色,光泽顿失。
2、用小刀剐,假项链起皮,真的剐掉粉末后去掉粉末不留任何痕迹。如果是假的老板是不会让你剐的,真的老板会主动让你剐。总之真假一刮就露馅。
3、具体是天然的,还是人工培育的无法鉴别,两者功能无何差别,现在市面上基本上都是人工培育的。价格是越大的价格越高,色越深的价格越高。  
如何鉴别珍珠项链的真假
怎样识别珍珠的真假
一、假珍珠一般有两种材料制作:
1.玻璃球做的,表面上涂了一种叫作“鸟粪素”的物质,这种东西会发出类似鱼鳞的光泽,也有彩虹一样的光晕。
2.厚的贝壳磨成的,很圆,也有类似珍珠的光泽。
二、两种假珍珠的特点:
1.用玻璃做的“珍珠”看起来会非常光亮,形状会非常规则。如果是一串项链的话,每一粒珠子都非常好,大小会非常一致。仔细观察,会发现,它的色泽是死的,不会象真正的珍珠那样变幻莫测。感觉一下,会觉得这些“珍珠”有些滑腻,不如真正的珍珠那样来得清爽。
2.贝壳磨制
的珍珠它们也非常圆,形状也很规则,个头也不会太小,也有珍珠的光泽,可以说对普通人来讲非常难以分辨。不过仔细观察它的光泽,你会发现,所有从它身上发出的光线都是呈平行的条纹状的,无论从哪个角度去看,都是如此。这是因为贝壳的结构是平行的,而珍珠的剖面结构却是同心圆状的。
三、鉴别方法:
真正的珍珠,色泽非常自然、圆润。它的光泽是从内部发出来的,看起来晶莹剔透。仔细观察它的表面,我们会发现它的光泽是分层次的,有的时候会有环纹。天然珍珠一般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微小的瑕疵,无瑕不成珠,因为完美的珍珠实在是太难得一见了。
1.用眼看,珍珠具有自然的五彩光,在一串项链中,其大小、形状也会有差异。
2.用手摸,看看是腻还是清?是温还是凉?珍珠手摸有爽手、凉快的感觉。
3.用嘴咬,如果再不能识别就用嘴咬一下,真的珍珠有砂的感觉,而玻璃球你却没法咬住。
4.将珍珠在玻璃上摩划时,真珍珠有珍珠粉条痕,假珍珠无条痕。
5.真珍珠用刀轻轻地刮有珍珠粉。仿珍珠刮下来的只是一层皮。

6.千万不要相信有人用很便宜的价钱卖给你非常好的珍珠,没有人喜欢亏本。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