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珍珠项链的鉴别 3招让你变高手

2017/8/29 11:27: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天然珍珠中的正圆珠极为罕见,人都是追求完美的,因而在人们的观念里总认为圆球形的正圆珠的价格仍然是非常高的,不规则的或者馒头型的异形珠就显得不那么美观。

珍珠是由蚌产生的有机物质。我们知道,河流和海洋是有很多杂质的,因为蚌不小心吞进了这些细小的杂质却有排不出来,这些细小颗粒刺激着它们柔软的身体,因为疼痛就会分泌钙类物质将它们包裹起来,终于形成了天然的珍珠,这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

对于珍珠的真假,我们可以用以下方法来鉴别:第一种方法是轻轻地刮掉珍珠的表面。当然,这需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完成。天然珍珠是由一层一层包裹的,因此,细小的划痕不会导致珍珠光泽本身的消失,当我们在表面轻轻擦擦后,你会再发现闪亮的珍珠。但是假的是做不到这一点的。

第二种方法是观察。关键是我们需要用肉眼观察。市场上普遍使用的劣质或假冒的珍珠制品,大部分是由其他原料制成的,然后涂上了一层薄膜。所以,只要用肉眼观察,我们就能看到是否有一层膜脱离的现象,不过这个是需要经验的,普通人做不到。

第三点是用你的手去感受珍珠本身的“温度”,由于蚌是长期在水里生活的,因此珍珠本身是相对湿润的,会感觉到有一股寒气。因此,天然的珍珠在手里有一种冰凉的感觉,怎么也很难捂热的。从这一点你可以分辨出人造珍珠。

虽然珍珠出生在水里,但长时间浸泡在水里,会阻碍它排出自己的水蒸气,珍珠项链很容易变质。所以,当你洗手、洗澡时,一定要把珍珠项链摘下来。

珍珠是蚌身体的一部分,因此是有生命的珠宝,它很怕化学品,对炒菜的油烟也很敏感,经常接触这些东西珍珠就会变得没有光泽,也失去了灵气。

通过小编介绍,相信读者对珍珠的鉴别方法有一定的了解了,珍珠是一种珍贵的宝石,非常适合女性佩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