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领子发绿怎么才能洗白你知道吗 学会这些让衣物更洁净

2018/2/1 10:07:12 作者:M8-zh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在很多衣服都有一个大大的毛领,这种毛领显得衣服雍容华贵。有些朋友发现买来的衣服白色毛领穿了一段时间就发绿了,想知道这种情况有没有好的方法可以解决。

白色的衣服毛领显得衣服非常漂亮而且干净,但是一旦发绿就大大影响了衣服的美观。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让衣服的白色毛领恢复昔日颜色呢?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个洗白毛领的小妙招。

毛领发绿洗白方法之一:柠檬酸水。我们穿的衣服毛领大多都可以拆卸,所以把衣服的毛领拆下来用柠檬酸兑水稀释浸泡后抓几下拿出来控水晾干就能恢复原来的白色。这样做是因为白色毛领是被汗液侵蚀才变绿,而汗水碱性大柠檬水正好是碱性的克星。

毛领发绿洗白方法之二:淘米水浸泡清洗。淘米水虽然是也带有碱性但是它是弱碱性的,这种物质对汗碱有一定的稀释和分解能力。所以用淘米水来浸泡毛领,就能让毛领上面的黄绿色逐渐消失恢复纯白。用淘米水浸泡发绿的毛领大概三小时左右,就能将其取出然后冲洗干净避光晾晒就能让毛领不在发绿。

毛领发绿洗白方法之三:漂白水。这种方法是相对快速效果又好的一种,但是经常用漂白水对毛领的伤害也很大。所以这种方法要酌情使用,千万不能经常用漂白水来浸泡毛领。而且每次浸泡一定要用一比一千的配比来稀释,这样才不会将毛领烧坏。

以上就是白色毛领发绿后的清洗方法,只要懂得了这些小方法就能让衣服上面的白色毛领一直洁白美丽。衣服上的毛领让人感觉温暖同时也使衣服看起来更漂亮更灵动,所以好好爱护自己的衣服毛领也是清洗衣物的必备技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