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领可以洗吗 正确打理方法让衣物更漂亮

2018/1/25 7:55:12 作者:M8-zh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每到冬季就会看到大街小巷里的人们穿着带有各种各样毛领的衣服,衣服上面的毛领让衣服更漂亮也让衣服更保暖。但是毛领的打理和清洁也成了一件非常令人头疼的事儿。

衣服脏了都要洗,很多拥有毛领衣服的朋友都想知道这样的毛领可不可以用水洗。而洗衣服的同时把毛领也用水洗一下到底可不可以呢?那么今天就来和大家探讨一下毛领可以用水洗吗?

首先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不论是普通的高仿毛领还是真正的貉子毛和狐狸毛毛领都尽量不要用水洗。毛领不是一种特别容易脏的东西,只要平日里多打理就不会出现必须用水洗的污渍。就算毛领脏了也可以用其他的方法来清洁,例如擦一擦或者用手将灰尘排掉。

毛领装在东西经常用手拍一拍也会越来越蓬松,所以每次穿着之前都用手拍拍毛领既可以拍掉灰尘也可以让毛领更漂亮。如果毛领上面落上了油污之类的污渍,那么可以用清水将软毛巾浸透然后拧干进行擦拭,这样不容易弄上毛领还能将污渍擦干净。

如果毛领沾染了必须用水洗的东西例如糖水之类,这样的情况下就只能用水洗因为糖分会使毛领变硬。但是如果用水洗毛领有一件事一定要记住,那就是千万不可以用洗衣粉。因为洗衣粉带有一定的烧灼性,用洗衣粉洗过的毛领就会变形变色。

正确的水洗毛领的方法就是把毛领放入清水里浸泡二十分钟后,滴入正规的毛领洗涤剂。然后在浸泡十五分钟,这样做的原因是要先把毛领上的污渍泡开后再将水里滴入几滴专用清洗剂浸泡半个小时以上。然后一定不要用两只手来回搓,可以用手抓,一次多抓几遍就能将毛领里面潜藏的污垢一次性清理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