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领可以手洗吗 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1/28 9:27:12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天的衣服为了保暖,款式颇多,不仅会加厚面料,更是会加上一些保暖的配饰,比如说:毛领。毛领不仅好看,而且比较保暖。但是却特难保养,手洗更是有许多注意事项。

大家在买羽绒服时,都喜欢有毛领的,不仅看起来比较可爱,本身的保暖效果也比较好。但只要是平日服饰,肯定是需要定时清洗的。衣服大家都知道如何清洗的,但毛领就比较麻烦了。吃过亏的朋友应该知道毛领手洗容易破坏毛领,不仅会毁坏形状,也会造成掉毛。那应该机洗吗?毛领就不能手洗了吗?

毛领本身比较蓬松,和泡棉的衣服不同的是,机洗不仅容易导致毛领掉毛,还会破坏蓬松感,影响毛领的美观。其实,毛领是更适合手洗的。手洗包括干洗和用手水洗,都适用于清洗毛领。不过,毛领始终比较娇气,一不小心还是会毁坏毛领。所以,必须要掌握一些清洗的小妙招,也是必备的常识。

第一个小妙招:将干净的毛巾用温水浸湿后,轻轻擦拭毛领的有脏污处,随后挂在通风处晾干就OK了。

第二个小妙招:直接将毛领浸于温水中,轻轻用手拨去脏污即可,随后轻轻捞起,压干水分后,挂在通风处自由晾干即可,千万不要用甩筒甩干。

第三个小妙招:这个妙招较为普遍,也较为有效,也就是使用专用的清洁剂,按照说明进行清洗。

毛领的清洗上一定要注意不要施加蛮力,否则容易导致毛领变形。还不能使用清洁力过强的洗洁剂,容易损伤毛绒。除了要掌握正确的清洗妙招外,更要注重保养。平时尽量不要将其弄脏,沾染灰尘的时候,用软刷轻轻扫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