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套头围脖的织法图片大全 拥有一条围脖更好过冬

2015/10/24 22:18:42 作者:T-xiaom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围脖,顾名思义,就是围住脖子用来阻止寒风从脖子钻进去的保暖物。数珍稀动物皮毛材质的最为昂贵,适合寒冷地区或是冬天佩戴。围脖和围巾相比,围脖更短。

围脖,顾名思义,就是围住脖子用来阻止寒风从脖子钻进去的保暖物。数珍稀动物皮毛材质的最为昂贵,适合寒冷地区或是冬天佩戴。
围脖历史
特色
围脖和围巾相比,围脖更短,花样更多一些,一般都会有暗扣之类的装饰,在脖子上形成一个漂亮的高领子一样的东西,既温暖又时尚。
按制作材料的不同,可将围脖分为:水貂绒围脖、毛线围脖,羊绒脖套,巴黎纱脖套,摇粒绒脖套,羽绒脖套,皮草围脖,布围脖等。按样式的不同,又可将围脖分为:两用脖套,百变脖套,带帽围脖,带衣袖围脖,毛领式围脖,披肩围脖等。目前国内做脖套最好最专业的是WISHCOO围脖。
羊绒脖套
制作
09年秋冬,随着围脖的流行,自己动手编织围脖也成为了时尚的一种选择。常见的围脖针织方法如下:
长40厘米,宽80厘米(一圈)所起的针数必须是4的倍数。圈织,起针160织2排上下针;织一圈上针、再织一圈下针,反复共织16圈。织图案花(没有图可选择相近的图案织花织)。最后织两针正、两针反,收针结束。共8个花。每个花20针:
第一排:两针下,6针上,两针下,两针上,两针下,6针上。
第二排:两针下,5针上,两针下,4针上,两针下,5针上。
第三排:两针下,4针上,两针下,6针上,两针下,4针上。
第四排:两针下,3针上,两针下,8针上,两针下,3针上。
第五排:两针下,2针上,两针下,10针上,两针下,2针上。第6.8.10.12.14.16排:两针下,2针上,两针下,2针上,6针下,2针上,2针下,2针上。
第7.9.11.13.15排:两针下,2针上,两针下,10针上,2针下,2针上。
第17排:两针下,2针上,3针下,8针上,3针下,2针上。
第18排:两针下,2针上,4针下,6针上,4针下,2针上。
皮草围脖
第19排:两针下,2针上,2针下,1针上,2针下,4针上,2针下,1针上,2针下,2针上。
第20排:两针下,2针上,2针下,2针上,2针下,2针上,2针下,2针上,2针下,2针上。
第21排:两针下,2针上,2针下,3针上,4针下交麻花,3针上,2针下,2针上。
第22排至结束:两针下,2针上,2针下,2针上,2针下,2针上,2针下,2针上,2下,2上

123下一页

    套头围脖的织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