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万圣节披风图片大全 2大分类教你如何选购合适的披风

2015/10/29 18:25:59 作者:T-maiy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自制万圣节披风
披风,穿在身上的对襟大袖的外衣,与斗篷不同,斗篷常穿于室外,披风室内外均可穿,披风盛行于明清时期,从许多画像以及笔记资料上看,披风是明代比较流行的一种服饰..

分类
按披及人体的部位可分为3类:
①长“披风”(斗篷),披到腰部以下,其中及地“披风”俗称大斗篷。
②短“披风”,披于腰部以上。女用披在肩部的,称小“披风”,或称披肩(前开襟以襻纽系合)。
③连帽“披风”,与帽连成一体,又分连帽小“披风”、连帽斗篷等。
按用途可分为:
①日常生活中用的“披风”。以波蕾若“披风”(小“披风”)比较著名;其他有宝宝斗篷和连帽式“披风”雨衣(雨披)等。
②宗教人士用的“披风”,有基督教的祭披及其十字褡。
③舞台用“披风”,魔术师用的及膝圆型“披风”(圆形裁片在中间留领口)。
④礼仪用的“披风”,有观剧“披风”,英国元首加冕服蔻普斗篷,剑桥大学博士服大斗篷等。此外还有骑兵穿用的长“披风”,护士“披风”(以深蓝色毛料裁制、有红衬里的七分长“披风”),斗牛士穿用的两色“披风”(柯波特),游泳上岸用的海滩“披风”,以及中国彝族的“擦尔瓦”、纳西族的“七星羊皮披肩”等。
但实际上近现代以及外国所说的这些个“披风”都是“斗篷”,而不是中国古代文献、古画、文物中所展示的披风。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