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粗毛线拖鞋的钩法步骤介绍 钩出家人温暖的冬季

2015/11/25 19:46:50 作者:M-fansi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粗毛线拖鞋的钩法
钩毛线拖鞋的步骤、方法:1、首先在底上面钩上线(上底专用线——粗棉线或尼龙线2、在底的线上面用毛线钩短针,(如果想要挺一点可以用两根线钩)钩四行。

要点:  
一、织鞋垫 :40码以下的鞋起头可以是7针。40码以上的最少要8针,加针的针数是一样的,从起头到加针结束总共是加8针。加针时要两边同时进行。鞋垫的长度视鞋底的长度而定,不知道掌握的朋友可以边织鞋垫边对照鞋底。收针时也是两边同时进行的,收针后所留的针数是你起头时的针数。   
二、上鞋垫:先用四根两寸长左右的毛线将鞋垫固定在鞋底上,再从鞋跟处起头,用短针进行钩织,针距要掌握好,疏密要均匀,针距不能拉的太宽。 
三、鞋面的起头 :这个是重点,首先将鞋跟对准自己,找到鞋头的中心点,这个不是起头的中心,起头的中心点是在鞋头的中心点往鞋底的外侧移过一针,起头的短针也是视鞋底的大小而定。38码(包括38码)以下起头的短针为15针,对应的花样为6针; 38码以上至41码起头的短针为17针,对应的花样为7针; 42码以上起头短针为19针,对应花样为8针。钩鞋的花样我在教程当中选择的是两针长针组成的长短针。详细的过程请看我的视频。  
四、鞋面的钩织:钩织鞋面的时候要注意,每一行的花样的起头和结尾,要钩两针短针,这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当你感觉两侧不太对称时,可以自行进行调整,可以钩一针,也可以钩三针。拉线的时候要注意手势要均匀,不能紧一行,松一行。     
五、图案的钩织:图案的钩织要注意的是要找好图案的中心点和鞋面的中心点,这两个点要对准,否则图案会偏向一边。  
六、拖鞋的收尾: 以短针收尾,也是要注意手势要均匀,包边要结实。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