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表带哪只手有医学讲究 衣表颜色搭配才是重中之重

2017/3/16 8:47:15 作者:R-zhouka…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手表带哪只手
手表作为佩戴的饰品之一,在佩戴和搭配上是十分有讲究的。一般来说手表的佩戴遵循着男左女右的方法。在智能手机迅速发展的时代,手表还是没有被淘汰。

对于手表的佩戴,很多人认为应该佩戴在左边,因为平常都是用右手写字、工作为多,把手表戴在常用手并不方便。但其实并不一定要佩戴在左手,曾经有一个说法是“男左女右”,女生的表应该佩戴在右边。这种说法可以从医学的角度上解释,人的血液是从自左心室进入心脏出来流向侧血脉的,而表的材质一般都是质量比较重的金、银。

戴在左手,不会影响到心脏供血。还有一种比较唯心主义的说法,女生的手相算卦出来是比较适合将手表戴在右手的。从美学的角度上,则有说法是女生应该把表戴在不常用的左手,这样行动起来会显得比较优雅。从我国古代的礼仪文化来说,也是主张左手佩戴手表,左边表示的尊位。总的来说,“男左女右”的佩戴方法并没有着实的依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