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山装套装 带你玩转不一样的男神范儿

2017/3/16 16:57:11 作者:M8-wangn…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山装 套装
中山装是民国时期发展来的中国服饰,近年来职场上的职业男装越来越千篇一律,每次看着花花绿绿的女装,男士们的心里有没有小落差呢?尝试一下中国式西装,中山装吧!

中山装作为民国时期设计出来的服饰,大家知道是由谁设计的呢?中山装是由近现代革命先驱者孙中山先生在结合了日式学生服与中式服装的特点总结出来的一种服饰,由于中国著名领导(比如毛泽东,邓小平等)人大多数都穿的是中山装,所以外国人又称呼中国的中山装为“毛装,”而日本人则称呼我们的中山装为“人民装。”

时至今日中山装更多是代表了中国的共和与宪法精神,中山装也终于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中被定为国家领导人正式服饰。关于中山装的起源其实是众说纷纭的,这种以孙中山老先生设计出来的说法是源于,1919年,孙中山老先生将一件已经穿过的陆军制服拿到了著名的亨利裁缝店请裁缝改成“便装,”改好后既不是中式服饰,也不似西式服饰,店员灵机一动,便叫其“中山装,”中山装就是这样产生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