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托帕石保养需注意 采取专业态度让你的宝石永远升值

2017/5/13 20:27:14 作者:M8-xia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珠宝市场越来越火热,托帕石成为近年的新宠之一。很多人对托帕石不太了解,托帕石到底是什么样的宝石?托帕石购买后日常保养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托帕石是一种硬度比较高的晶体石,也是比较密度比较高的晶体石。它与钻石的物理特性不同的一点是,它从高空坠落后容易沿着切割路线形成细小裂纹,因为这一点,在保养方面要异常小心。

托帕石保养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第一点是日常的存放问题。托帕石的物理特性在上文中已经给大家科普了,那么在平时的存放中,应该将托帕石与其他的密度和硬度不同的宝石分开存放。当托帕石与密度比较低的石榴石、月光石等存放在一起时,会磨损玛瑙等宝石的表面,造成不可逆转的物理损伤。

第二个托帕石保养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是清洗问题。托帕石经过长时间的存放,或者由于主人的喜爱经常佩戴,会造成托帕石表面的污渍残留,严重影响宝石的美观度。此时消费者就需要注意如何进行宝石清理了。千万不要为了方便而使用日常的洗衣液和洗洁精进行宝石清洗!要购买宝石清洗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