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和浴衣区别是什么 看完之后就能让你避免穿错

2017/5/19 11:02:11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服和浴衣区别和服文化
随着各种日本动漫在国内流行,不少COSPLAYER爱好者在动漫展会中会穿着和服进行亮相。不过,很多人对和它同源的浴衣就不甚了解了,它们之间的区别究竟是什么呢?

和服在日本历史上有着非常浓厚的一笔,它是一种比较正式的服装。其用处和晚礼服一样,当需要日本女性出席一些正规场合的时候,就必须要穿上它。在很多影视作品中,我们经常能看到,日本日去参加婚礼、葬礼、祭礼、成年礼以及各种大型晚会时,通常都是男的穿着西装,而女的则穿着和服。

说到和服就不得不提到浴衣,日本的浴衣也许是因为受到了和服的熏陶,二者的样子十分相识。不了解日本文化和历史的人,通常对和服与浴衣是无法分清楚的,那么究竟如何取区分它们呢?

和服这种服装在日本的地位是很重要的,它是日本较高技艺水平的一种代表,是日本文化的高度具现。特别是现当代的和服,在其中融入了一些西洋文化元素,使其变得更加主流和时尚,不会有突兀的感觉。当将它完全展开时,上面的纹理和图案就会结合成一副美丽而又带有特定意味的图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