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的种类有哪些 原来这么讲究

2017/5/24 17:12:16 作者:YUl-yu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服的种类和服的结法
和服,是日本的民族服饰。江户时代以前称吴服,语出《古事记》、《日本书纪》、《松窗梦语》,在称为和服之前,日本的服装被称为“着物”。今天就让我们来认识认识。

和服的历史也是比较悠久的了,若是追溯起源,则可以至公元3世纪。和服也是日本人民对艺术追求的体现。无论是在婚礼上、葬礼上、成年礼上,还是在剑道、棋道、茶道、文艺演出等方面,该国家的人都会穿上端庄的和服前去参加。

那么和服有多少种种类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认识。它的分类很多,从性质上来讲就有男性女性的分别;便服和礼服的分别;未婚和已婚的分别等。还有根据要外出的目的不同,或是游玩,或是拜访,所穿的服饰都会有所差异。

第一种要讲的是小纹和服,这种类型比较接近便服类,可做常服穿戴。由于它上面的图案大多是印染碎小花纹,因此才有“小纹”之称。在搭配上面是搭配正装腰带鞋子可搭配草屐或者木屐,但要注意的是,不能忘记穿足袋。

12下一页

    和服的种类和服的结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