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和浴衣的区别 轻松选购的小技巧

2017/5/27 17:07:18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关于浴衣和和服的区别,对日本文化不太了解的人可能会对两者的区别有所疑问,花纹的样式,穿着的场合甚至价格等。现在我们就来总结一下在选购时的注意事项。

和服又称着物(きもの),是日本传统民族服饰,日本非常重视文化传承,现在和服也常见于正式场合,婚礼,葬礼,卒业式,茶道,花道,剑道,文艺演出,传统节日等。图上为剑道和服及花嫁和服,不同的和服也有固定的头饰和妆容

而浴衣(ゆかた)并不是区别于和服之外的服饰类型,而是类属和服的一种穿着。起初这种服饰只是人们在入浴后的一种简单穿着,后来演变成在传统节日时常穿的和服。各种影视剧中常看到这样的桥段,女孩会无比期待8月15日夏日祭这一天,穿上美美的浴衣,和心仪的男孩子一起看烟火大会捞金鱼。

简单地说浴衣就是和服的简化版。和服的华美在于其图案的精致和艺术性,正装和服例如花嫁和服,振袖和服,留袖和服等在花纹上相较于浴衣当然更加多元,有的展开即为一幅极具欣赏性的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