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民族风服装走上国际舞台   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

2017/6/13 16:52:11 作者:YUl-yanl… 来源:伊秀服饰网
民族风服装民族风服装历史
中国元素的民族风服装逐渐走上时尚T台,在这背后是一个民族丰厚的文化积淀。服装不仅仅是保暖遮羞的物品,它也是美的化身,是身份的象征,是历史的足迹。

中华民族是闻名世界的文明古国,五千年的文化积淀让这个国家拥有非常丰富的文化瑰宝。其中服饰就是其中的一种文化形式,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每个民族都有其独特的服饰与语言。随着汉族的逐渐扩大与统一,汉语言逐渐成为大众的交流方式。但是多元化是我们国家的特色,即使是在21世纪,少数民族的特色都依然被人们保留下来,将永远传承下去。

近年来,时尚人士也开始把眼光转向了民族风。比如T台上会有民族元素的服装走秀,比如中国女星范冰冰走红毯时穿的那件“黄袍”礼服,比如女星张雨绮走红毯时穿的“东北红绿花袍子”礼服。这些现象都告诉我们中国的民族元素逐渐被世界青睐,中国美走向了世界。从原始人时期到人类文明,随着时代的发展与进步,服饰就在不断地进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