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可不知的襦裙穿法 带给你不一样的小家碧玉

2017/6/24 11:22:22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襦裙穿法褥裙文化
襦裙是汉服里面的一种类型,它的历史非常久远。最早见于战国时期,之后就作为各个朝代的主流服饰,在唐朝达到。穿着它,会让你产生一种非常浓郁的历史气息。

很多人都知道旗袍是我国的传统文化服饰,它的名气非常大。而对于襦裙,可能就很少有人知道了,这也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服饰,它的历史比旗袍更加深远。旗袍的作用主要是突出女性身材曲线,让穿着者变得更加妩媚动人,又不失高贵优雅。但是襦裙就不一样了,是清朝之前的女性同胞们的主流服饰,很有小家碧玉的感觉。

襦裙的穿法其实有很多,你可以只穿它,而不需要再搭配其它的装饰,简单又大方,不会给人有一种突兀的感觉。你还可以在里面穿上一些抹胸内衣和诃子之类的一些内搭服饰,这样可以让你更加从容,不会有走光的风险。当然如果你嫌襦裙太过单调,你还可以选择加一件半透明的纱织外衣,如披肩、比甲之类的服装,这就会有一种朦胧的感觉。

其实在历史上,襦裙不单单只是女性的服饰,它同样也是男性的服饰。不过和女子穿着的襦裙有所不同,男子的款式、花纹以及颜色上可能会显得更加质朴和庄重,不会有艳丽的感觉,而且它还是明朝时期规格非常高的一种礼服,是有身份的人才能穿着的服饰。

如果要穿襦裙,有一些礼仪是需要注意。对它要有一颗敬畏虔诚的心,要保持尊重。它是能够代表我国历史文化的传统服饰,是不能被侮辱的。在穿上它的时候,要保持自身的干净和清爽,不能有不文雅的仪态。在搭配的鞋子上,尽量选择一些比较简单和朴素的布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襦裙穿法褥裙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