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针织衫怎么洗  这几招可谓妙手回春

2017/7/3 20:17:11 作者:M21-d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针织衫怎么洗针织衫洗法
针织衫是由毛线编织成的毛衣,在秋冬季节每个人都必备一条时尚的针织衫。但是针织衫的保养很困难,很多人弄不好就会让针织衫变形,时尚就变成了邋遢。

针织衫的质量有好坏,坏的针织衫就容易起毛,这样本来很好看的针织衫就会变的很旧。首先来讲一下怎样防止针织衫起球。针织衫之所以起球是由于而使毛线蓬松,然后就会起球。除了要避免毛衣和粗糙的东西发生摩擦外,还要应用一些常识来处理毛球。

对于一些不严重的起球情况,可以自己用小刀或是剪刀剪去,但是如果是大面积的起球,可以到市场上买专用的电动剃毛刀,沿着毛衣服的针迹递除,再用刷子轻轻刷干净,如果可以的话,用蒸汽熨斗熨一下就会针织衫洁白如新。

人们常常会发现,针织衫穿久之后就会发黑,一种特殊的方法就是将针织衫用清水洗干净,之后放入冰箱中冷冻几小时,但是这种方法会导致针织衫洗后变大,所以建议取出来后一定要晾干才可以让针织衫美丽我心。

还有一种简单的方法就是,将白开水浸泡茶叶,然再用茶水,把针织毛衫放进茶水里面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就可以把针织衫拿出来,用手轻轻搓,再用清水洗涤。如果是白色的针织衫就不建议用这种方法。

平时我们用洗衣粉或洗衣液搓洗衣服,长期如此就会让针织衫的颜色发生改变。所以要防止针织衫变色的话,在平时的洗涤中可以在水里加上食用醋来中和掉洗衣液和洗衣粉,这样针织衫洗后变大的事情就很少发生。

晒针织衫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建议不要放在强烈的阳光,因为如果长期曝晒的话,针织衫的色彩会变黄或者变黑,尽量把针织衫翻过来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