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襦裙盘发教程 教你做一个古典美人

2017/7/16 17:22:12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襦裙盘发襦裙盘发技巧
襦裙是我国的传统服装,是汉服的一种。襦裙是典型的“上衣下裳”衣制,包括上衣和裙子。襦裙出现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战国时期,而它的兴起则是在魏晋南北朝时期。

襦裙是中国著名的传统服饰之一,它起源于战国时期,止于清朝初期,其发展历史有两千多年。襦裙一般使用绢布和棉布为主要制作材料,颜色丰富多彩。一般来说,襦裙的上衣较为短小,袖子有宽有窄,而裙子则比较的长,常常垂到地上,上面绣有繁复华美的图案和花纹。它的上衣和裙子之间常用“抱腰”和丝带包裹起来,使其更加美观。

为了配合华美的襦裙,古代的女性常常梳起复杂精致的发型,使整个人的穿着搭配更加协调与美观。襦裙的盘发发型多种多样,简单的服饰搭配比较简单的发型,而复杂的服饰则要搭配较为复杂的发型了。但是无论是什么样的发型,都非常具有古典美。穿一身华美的襦裙,梳一个古典的盘发,整个人的气质马可以提升许多,轻轻松松地做一个古典美人。

下面先来介绍一款简答而美观的盘发:首先,在头顶的位置把头发分为三股,分别用橡皮筋给束起来,每一股的发量尽量均分,按不同的发髻要求稍微有所区别。其次,把分股的头发编成辫子,也即麻花辫。辫子的位置随发型而定,可稍微偏左,也可略微偏右。编辫子时注意不能编到发尾,大约编到整个头发的三分之一的位置即可。

接着,将编好的辫子从前往后从之中的任意两股头发之间穿过,用小发卡把发尾部分固定住。然后,盘发完成。【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