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山装口袋原来是这种含义  传统正式礼服历史悠久

2017/7/18 18:22:11 作者:YUl-yanl…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山装口袋中山装设计含义
中山装我们并不陌生,从各类历史战争片到如今的武术片,我们都可以看到这种服装。它是我们华人民族的正式礼服,它代表的意义深刻。关于它的历史,你知道吗?

这款服装是以一位伟人的名字命名,它和民族政治密不可分,所以经常会看见重要的政治领导人穿着它会见外国的来宾,参加重要的军事政治会议。它不仅是一件衣服,更是一个象征,一种精神。后来也成为了我国的正式礼服。现在逐渐演变成了一种传统的服饰,大众的服饰,也成为我国文化的象征。看到它,总会想起那个时代,那段不可忘记的历史。

在设计上,它结合了西方的服饰特点,又综合了日本的学生服饰,融合成了一款独特的适合中国的服装。它的领子是直翻的,口袋是袋盖的,上衣是敞开式的,前面有5粒的扣子,4个口袋,分别是左右胸前各一个,下面腹部左右各一个,在袖口的部位也有扣子。一般的这种服装都是上衣和裤子是配套的,有点类似西服款式。是用于交际和工作的一款服装。

关于这件衣服的设计,有人说衣服的四个口袋分别代表着四个含义——礼义廉耻,这也是它所代表的政治思想。前襟的口袋代表的是五权宪法,内侧的口袋代表的人民的监督作用,封闭式的衣领代表着严谨的治国理念。衣服后背没有破缝,是和平统一的意思。如此深刻的含义体现在一件小小的服装上,可见领导人的政治抱负是多么深刻。

现在21世纪的和平是由过去的人们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换回的,我们不应该忘记历史,不应该忘记我们的传统服装。因为它不仅仅是一件衣服,它象征的是一种民族精神。【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