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饰品变黑的原因 正确养护保证质地光滑

2017/7/24 16:42:14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饰品是一种以金属银为原材料打造而成的饰品,具有质地光滑、光泽感强的特点。但是由于银饰品中的主要元素不稳定,容易造成氧化变黑问题,因此大家在佩戴中需多加注意。

说到目前性价比较高的装饰品,那就非银饰品莫属了,既能增添个人气质,价格也不高。但是,大家在佩戴过程中,需要及时进行清洁,以防止氧化变黑,影响美观程度。

首先,银饰品刚开始买到手的时候,一定呈现出光洁透亮的质感。日常休息、洗澡的时候,要及时将它摘下来,放入到干燥的盒子中,避免与酸碱物质接触到,防止被腐蚀。还有一项比较重要的事情,银饰品完全不能碰到水,否则会氧化生锈变黑,大家日常生活中要小心。

其次,除了要在日常生活中比较警惕之外,不妨定期用擦银布摩擦,以保证银饰品的光洁程度。如果银饰品出现变黑问题,大家也不要过于紧张,还是有救的。只是一小块变黑,则不妨可以用毛刷蘸牙膏轻轻擦拭,一般没几下就会恢复如初了。

再次,如果被氧化的地方比较大、明显,还是要将银饰品拿回银店里进行清理。因为要用到洗银水,没有使用经验的人,很容易弄过量,就会造成银饰品被溶解掉,只有专业人士能掌握好洗银水的剂量。

总之,银饰品美观又大方,属于百搭的装饰品,工艺不错的成品也就几百块钱,性价比很不错。同时,其中含有的银离子杀菌作用比较明显,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佩戴者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否则由于银饰品中含有的铁元素较多,很容易就会造成氧化变黑。【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