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针织衫和毛衣有什么区别 分别从各个角度为你解答

2017/7/25 8:02:14 作者:M62-hu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平常我们在网上购物的时候,经常会看到针织衫毛衣这两类衣服,别人说这是针织衫我们会认为是针织衫,别人说那是毛衣我们会认为那是毛衣。那么这两者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呢?

单单从外表上来看,针织衫毛衣的区别并不是很大。通常别人说这是针织衫我们会认为是针织衫,这是毛衣我们会认为是毛衣。那么我们自己要怎么样才能辨别出一件衣服到底是针织衫还是毛衣呢?首先从面料上来看的话,针织衫的面料和毛衣的面料并不一样,除了面料,针织衫和毛衣做工也是大相径庭的。那么下面具体讲讲针织衫和毛衣到底有什么区别吧!

针织衫的面料有很多类,大体上可以根据是否是天然的来划分。例如含有人工合成成分的有尼龙、腈纶成分的,如果是以天然纤维为主的则会含有羊毛、棉麻、真丝、羊绒等成分。而毛衣的面料成分主要是动植物身上的天然纤维,却不会掺杂人工成分。其次,要是从做工上来看,针织衫是用专门的针织设备织出来,而毛衣则是用手或者机器编织。

值得一提的是,针织衫和毛衣不仅在面料和做工上都有差异,连价格也不尽相同。毛衣因为使用的是天然的毛线,并且有些毛衣还是手工制作的,所以毛衣的价格要较针织衫昂贵。针织衫则是因为面料既有较昂贵的天然纤维,也有成本较低的人造物,并且其款式要比毛衣丰富。

所以针织衫的价格也随着面料,款式的不同而高低不等。所以,针织衫和毛衣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衣服哦!以后上网购物时就要小心了,要注意分辨才不会上当受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